close


2013.08.17…天氣!陰有雨  



↑往天梯的路上…薑田??(因為現挖現賣唷…感覺生意不錯勒)才知道原來薑長這樣子唷…


 


這天家裡的二個小小朋友(1歲&3歲) 不在家…所以當爺爺奶奶的…就可以閒閒沒事做了…想到找女兒了…


所以就說…二隻小的被帶出門去玩二天…那我們也要不要出去走一走啊??,所以原本打算在家修身養性的我(騙人…其實是打算要補眠的),就開始問親愛的媽咪…想去那走走阿??不要太遠…不要太操…第一個想到的…溪頭??超大眾化的地方…結果…親愛的娘親不like…自己想了一下,說那天梯遠嗎??(早說嘛~何必還要我想勒…),所以今天就依娘的意見來啦…(因家中老爺沒意見…有出門去走走就好了…)






↑紅土上的薑田…還蠻妙的…葉子個人覺得有點像是竹葉…= ="


 



↑往天梯路上的田園…


 



↑在售票亭旁的…建築物中…館內的擺設!布燈籠??


 



↑走天梯是要收費的…(高級收費吊橋)一次50大洋…我想這是台灣少數要收費的吊橋之一吧…


不過都專程來這了…當然還是買票去走啦…(不要掃了娘親大人的興致)


 



↑天空之橋的…門票(管理維護費…)背面是一張附近簡單的地圖…


 


來這不用急著走吊橋,可以先去尖塔看一下…猴探井的原由…及由尖塔上遠眺吧…之後再去走橋會比較適合…天空之橋是單程的…不能來回…所以走過去之後若要再回來尖塔的話…還要繞一園唷…(我們就是直接走過去之後才又繞回來的~~呆呆)


 



↑天空之橋的入口處…


 




↑天空之橋…限160人…剛來時人還好…不過沒多久之後…人爆多…橋上看來滿滿都是人…真是擠!


 



↑由橋中遠眺…嗯!天候不佳…所以視野不佳!看來都有矇矓美…,不過天氣很悶熱…唯走到這的時候…才覺得有風吹拂…很舒適…原本想在這多待一下的…不過回頭一望…一大群的人剛好要過來…看到那…我還是快閃吧…


 



↑你在看我嗎?


過去之後二旁都是販售區…在旁邊看到了二隻小小豬…一隻在籠子中…一隻在外面玩耍??小p看來好古錐唷…


 



↑附近很多都是種鳳梨的…鳳梨小小的!很cute~


 




↑猴探井步道導覽…




↑由塔上回望…(繞了一圈又回來囉!)




↑小小公園…往小塔的小公園…




↑文玄宮…遠遠還在跟我妹…那廟看來好樸素!難得呢…近一看…原來新蓋廟…尚在建築中…


個人認為啦…其實這樣的廟就很不錯了…不見得要金碧輝煌…雕龍畫鳳的…水泥建造也是很有莊嚴美呢!!

在這其實不用很久的時間…所以就往附近…微熱山丘去啦(其實我一點沒有想到要來這的),但親愛的娘親興致勃勃的…一付非常想來的樣子…所以就帶他過來啦!!


 



↑微熱山丘的招牌…


 



↑微熱山丘入口處…還有動線圖及人員在門口招呼呢…辛苦了!


來這不論有買有採買…店家都會免費提供每個人一塊鳳梨酥…(一塊@35~),還有奉熱茶唷…真的是貼心啊…不過今天天氣超悶的…那茶…雖是糕點的好朋友…但…狂冒煙中…也太燙了吧…


 



↑店家就是這三合院…!嗯~有特別…門口也有提供公益天使蛋糕販售…


今天沒有買鳳梨酥…但買了一個蛋糕…就在當下就給嗑完了…,紙袋還拿回去還給店家…中午時間大家都餓了…


 



↑在微熱山丘路旁的龍眼樹…長的真好啊…看來是豐收唷


 



↑合記蒸餃…微熱山丘出來後就往停車的地方去,路上看到在賣蒸餃…就坐下去吃啦!


本來還在想?怎麼店內都沒有人…那好吃嗎??想不到我們一進去坐下後…就進陸續進來好幾桌的客人,難道…我們是負責開市的嗎= =",還在想不知會不會是地雷啊…結果!那蒸餃是現包的勒…訝異!現包現蒸…口味我也覺得蠻不錯吃的…那酸辣湯也不錯…連我那不太喜歡酸辣湯的妹,也說ok…不過另外我爸叫的肉絲炒麵…就還好!!果真還是招牌比較好啊…那蒸餃…我算是蠻推的!


吃飽喝足後…就往我妹選的另一景點啦!!台灣工藝文化園區…就在草屯…離微熱山丘不算太遠…來這看一些展覽(要假裝我很有氣質嗎)


 



↑台灣工藝文化園區…


工藝館中二、三F是一些DIY的教室…費用不高!有興趣可以來嚐試看看唷


 



↑地方工藝館…


 



↑台灣工藝館…


 



↑工藝設計館…


 



↑工藝設計館…目前的展出!(禁止照相)所以就只照了簡介啦~


這是我妹這次來的主要目標…家具展…還蠻特別的…一F是當代檔…很有設計概念,也很特別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,展期只到9/8~,剛好那志工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那些椅子的設計理念、概念…感恩呢!(運氣很不錯)


 


來到工藝館之後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啊!!瞬間豪大雨…>"<,光由設計館走回本館鞋子就溼了…


在本館的4F…來坐的展出…就一些中式木椅!有明代、清代、仿洋…其實看那一件件的作品,那木工有的光看就覺得很精緻…那不用釘子,而是木工的堅持…用榫接的…,就要為他們加油了!


 



↑西海岸活蝦…


離開工藝館就打算回家啦…不過跟娘親大人說…今天就不用準備晚餐了,我們直接在外面吃吧…就來到同事很推的這間店啦!!好吃…蒜頭蝦、胡椒蝦…這些都很不錯,而且蝦子很新鮮…也大隻還有蝦卵呢…就那燙嘴蝦糕??到底是啥啊…吃了一口!媽呀!好燙啊…真的是燙嘴,本身沒啥味道…有點像蘿蔔糕的東西!但口味更淡…太陽蝦餅…有脆…但是口味倒是還好…皮蛋豆腐…和我原本想的口感不太一樣…我想是因為那醬料吧…也不錯!有興趣的,可以來Try看看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