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8.10~天氣 :晴朗…艷陽高照…高山紫外線很強XD


此次的合歡山北峰…一樣同上次東峰…都是直接報彰化客運的旅遊行程的!一個人的費用約在1000元左右,含車資、中餐以及晚餐跟保險費!!我想這樣的費用是在可接受的範圍的…不用自己開車!真好~~~


不過此次報名上數較上次東峰多(應該是因為在周六吧)二台中巴上合歡山…哈!集合時間…6:50在彰化客運總站的第一月台!!上次東峰是在周四的平常日…如果時間 許可的話…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在平常日來的…


 



↑鳶峰…遠眺…


往合歡山的路上,這通常都會有停留…這邊是可以買東西的地方啦…這次來買了蜜蘋果…好甜唷!不過不算便宜就是了…


 



↑往合歡山的路途中…藍天綠地…很漂亮呢!這顏色我喜歡…當然這也代表著炎炎夏日啊


坐在車上,看著旁邊的景色…還不錯唷…那箭竹林生命力很強韌,感覺是生長在岩石上的呢。


 



↑高山總是呈現著許多不同的風貌…隨時等人去發掘與欣賞它的美…只要接近它,它就毫不藏私的…展現出不同的景色給人體驗呢…


 



↑北峰的入口處,路程沒有很長…嗯XD~長度上面是標2387??不過在路程上的指標是說2公里啦…


 



↑看起來很像是走在懸崖邊似的…是有點陡峭呢…


北峰和東峰比較起來,這邊感覺比較難走一些…東峰沿途都是木梯,而北峰這的路…一開始就是較為陡峭的山路了…一直差不多到了1~1.2公里過後才是比較平緩的山路…要算是先苦後甘嗎?


 



↑↓回首來時路…隨著時間向前邁進…天空的面貌開始轉變



 



↑在山上天氣的變化其實算是蠻快的…原本上山時是晴空無雲,可是有可能轉瞬間…就是濃厚的雲層到來了…


 



 




↑隱沒在山中的路段…在上北峰的路途中…回首來時路時…往旁邊一看…那路就隱沒在山林中呢…



↑開始的前段…




↑你在拍我嗎??


 



↑這是路嗎??邊走邊懷疑?~~~看起來還真的很陡峭呢!不過實際走起來…嗯!比照片看起來的還好…慢慢走…總是會到的…


 



↑看起來覺得像是沒有路勒…但其實這就是我們走過的路啦…上山時就有點懷疑…下山難度比較高吧…可能有點小恐怖勒…


 



↑中段啦…加油…一群人在這上上下下的…




↑山上沿途看到的小花朵!!看起來好像還蠻大朵的…不過其實都是在路旁小小的一朵的呢…很古錐唷





↑看…一半啦…來到這…已是有點氣喘噓噓,汗流夾背了…


若是到了這之後…恭喜啦!最辛苦的路程已經過了唷…接下來的路程會開始比較好走了…有漸入佳境的FU了,不會很難的啦…沿途還看到許多小朋友上山來走的勒…而且已經是下山的了…


 



↑後段的路程…看來是不是平緩許多呢…就快到了唷…




↑接近北峰前的分歧路…往天巒池…




↑合歡山莊…尚在整建…以前還沒改建時曾經來住過一次…


當時呆呆的…夏天來…只帶短袖上來並多加一件襯衫式外套…晚上看到溫度…6度…呆了…衣服都沒換…將所帶的衣服全穿在身上了…都還在發抖…還去跟人家看星星…很狼狽的拿著報紙在遮風……(回億中…,記得當時小時候??我年紀大了…XD)


 




↑合歡山管理處,算是接近北峰入口處吧…




↑合歡山管理站…北峰最近的廁所是在這的!!當然也有販賣部…可以買個簡單的食物!如:泡麵、茶葉蛋…





↑趁四下無人時拍張照片啦…很多人都在這打卡…(我老人家…不會)


 




↑山頂上的三角點…


 



↑到此一遊照…包的很緊吧…長袖…加上防風背心…背包中還有一件外套!~不過此次無用武之地…原封不動的又背下山去啦…基本上我這個肉腳的…帶了一根登山杖,不過忘了帶手套(包的不夠緊??)若是來這有時技術像我不太好的…需要手腳並用時…也是用得到的啦…


 



↑登頂啦…照相!留下到此一遊照…這是免不了的…大家也都是登頂後休息…為下山做準備…當然在這用餐也欣賞無遮蔽的360度美景…讚啦


 



↑下山去…


 



↑下山囉…還好走起來比原本想像中的好走多了…




↑注意腳步…其實算是還好的啦…



 



↑下山時看到的…這是甜甜圈嗎??~我肚子餓了…

 


 



↑下山往停車場的路上…前面的雲!像是要整個籠罩過來一般…人在山上,突然覺得很渺小呢…其實在大自然面前…我們都是非常微小的!XD




↑回程時在武嶺,稍做停留…此時雲層漸厚!!過沒多久就開始起霧了呢…


在山上要隨時注意氣候的變化,雖然看來艷陽高照…可是風吹過來,還是有點涼的,要帶外套來的……如果必要時可以帶口罩…或是跟我一樣直接帶脖套,直接把臉遮起來…當然帽子是必備的…高山紫外線是很強的…



 



↑過了武嶺之後…霧氣就過來了…




↑清境停車場的風車…


此次行程…我們有五個人來…不過登頂的是三個人…其中二個人中途折返…其實也是走到了1.2公里處了…不過考量自已體力的關係,就沒有在上去了…而是慢慢的先下山…在前半段時走走停停的…等待…原本我以為這一次我應該也是無法登頂了…畢竟等的時間還蠻久的…還在想說若是此次沒有登頂,記得今年還有二次北峰的行程…也許再報過參加吧(不知道時間上能不能有??),還好…最終還是登頂啦…爬山…千萬不要勉強…要量力而為…此次不行…還有下次的機會!山不會跑掉的…


 


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走走…其實像這樣參加登山行程還真的蠻不錯的…就一個定點…不急!慢慢走…不用走馬看花的趕時間…這樣我覺得比較好,也是我喜歡的旅遊方式…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