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7.12~金門行-   天氣 :晴…


這幾天隨著我妹的公司一起去員工旅遊…此次行程:金門…說起來這是我第二次來了吧…


當然之前有來過…金廈一條龍 …過路…不算!


如果之後有機會再來…我想還是不要跟團…要改自助旅遊比較好…可以來到這自己租車,慢遊金門應該是很不錯吧…


不然如果是跟團來…基本上走的行程其實大同小異…差不多都是那些點……



↑太武山前…玉章路!!有悠閒的氣息…感覺在這騎腳踏車應該很不錯…


 



↑金門最高山的入口…太武山!是一座公墓前呢…不過…由另外這方向看過去…玉章路很不錯~


不過由另一面看過去…就寫明了…"太武山公墓"…



 


 



↑太武山走到最後會到這…海印寺…不過有些人只走到…毋忘在莒就回頭了…其實如果走到毋忘在莒的話,再往下走一小段就到海印寺了…太武山→金門最高山…標高252公尺左右吧…


 



↑毋忘在莒…角落的那人…等很久…還是不離開(在這卯起來狂拍嗎?)最後想說既然他們堅持入鏡…那就沒辦法啦…




↑在海印寺旁…往蟹眼泉的路上…感覺被騙了…走到底也沒看到蟹眼泉…是""遺址""…就好像之前去看青蛙石""遺址""的感覺很像…不過後來就想說一樣出來運動走走…也沒差啦…雖然沒看到蟹眼泉…但是有欣賞到沿途的美景也不錯啦


 


 




↑太武山…遠望金門…這是金城鎮嗎??我也不清楚…


 




↑太武山沿途一隅…



 



↑由忠烈祠往外照…大部份的人是走旁邊的路…較少人會直接走進忠烈祠這邊…也許還是有所禁忌吧…



 




↑↓陽光西下時的太武山下廣場一隅…





↑忠列祠旁滿地的松果…很大個呢…撿了幾個拍照一下……不過我沒有取走唷…




↑往太武山的入口牌樓…路上…旁邊就是忠烈祠啦…




↑太武山上的倒影塔…還不錯唷…由這邊看出去…其實視野還蠻不錯的…


就在登山路上的旁邊的樓梯叉路上去就到了…


 



↑由倒影塔遠望…


 



↑獅山炮陣地……隧道口…震東(威震金東的縮寫?)


 



↑果真是金門啊…一些裝置藝術了都是以彈炮的造型呈現…


 


 


 



↑八吋榴炮的操演…有表演時間上的限制…一到金門沒多久…剛去過迎賓館後就說要先來這啦…剛好可以趕上表演…


此次的導遊小姐…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…梨子(綽號)~自我調侃的能力不錯??時間上的安排由於氣象報告說隔天蘇力颱風 會影響,所以行程順序上有所變動…很機靈、且也蠻風趣的…


 



↑在遊客中心拿到的名信片…質感還不錯呢…


 



↑遊客中心…那低矮的圍牆…也是炮彈造型的…




↑購物中心啦…我想來金門一定會排到些當地的特產店…這就是其中一家啦(陳金福號?印象中應該是吧…)…那餅乾盒都還蠻可愛的…不過我是只有遠觀啦…當然就意思意思拍個照…買的是金門特產貢糖


 




↑馬山觀測所…




↑要經過綠蔭後就會抵達馬山觀測所的入口啦…




↑馬山觀測所…入口處…


 




↑裡面也是隧道…來金門坑道是必走的行程,也是這裡的最大特色…有時在二旁也會有小小的窗口…也是便於防備的…我想在戰爭時…真的是很重要的…


 




↑坑道中一隅…那開口處就是防備處…可以直接進入守備位置…


 




↑迎賓館…這是來金門的第一個行程…




↑之前鄧小姐來金門勞軍…說是住這??所以裡而陳設了一些鄧小姐的照片及介紹!



 




↑來金門必照的…公共電話亭…可愛吧…


 




↑莒光樓…原本是隔天的行程…不過提前先來啦


還好有先來…隔天放颱風假…沒開!無法進入…


 



↑莒光樓正面照…




↑之前丟失的青天白日勳章…真的是失而復得啊…



↑風獅爺…金門的另一特產!到處可見不同造型的風獅爺…而且各有特色唷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