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010~彰化媽祖遶境活動…來到了鹿港護聖宮…


彰化玻璃博物館…之前就有來過了…後來旁邊有多了一間""玻璃廟""??有聽過但是還沒來看過…不過之前我妹到是有專程在晚上來過…這次的彰化媽祖遶境活動的表演場地,說是在護聖宮??還在想說是那裡勒,後來看了地圖之後就想說這不是在玻璃館那邊嗎??那就可以去看一下玻璃廟啦…我妹之前有說…玻璃廟要找個晚上的時間來應該會比較有特色…


 



↑彰化媽祖遶境活動…此地的表演團體…唐美雲歌仔戲團!演出劇碼:添丁記…


 


這次的表演活動真是讓我有了一次特殊的經驗…來到這後就在找舞台…繞了老半天也沒看到??表演場地,只有看到在拆卸的舞台??我媽還問說…不會是下午已經表演完了…我記錯時間了吧??但是我想說不可能啊,我還有在看了時間確定是晚上…怎麼會這樣??我媽還說那有可能在玻璃館內嗎??虧我還斬釘截鐵的說 …那有可能…裡面又沒有那樣大的空間~~~


 


後來在外面繞了一陣子之後,找警察伯伯問去…,想不到還真是的在玻璃館內??…進去看了一下…??大概是我看過最克難的場地了…原來是因為風太大了…外面搭的棚子怕風大會吹走…有安全上的考量,在請示過媽祖後…就臨時移到室內了…(也是啦…那一天去風真的還蠻大的…海邊的風就是大…),所以看一下…布景就是黑布幕…演員的演出舞台…和我們一樣高…後面的人其實是看不太到的…落地掃??~~這樣也顯得其實這些演員們個子其實都還蠻嬌小的…,當然…演員和觀眾的距離也就非常的接近啦…就如謝幕時…唐美雲小姐說的…他們團也是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地和這樣接近觀眾的距離下表演…是他們的第一次,我想何嘗也不是我們的第一次…不過大家表現得非常的好呢…


 




↑謝幕…臨時性的表演舞台…考驗著表演的應變能力…真的是很厲害…


 




↑晚上的玻璃廟…在燈光下,呈現出和白天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特色吧…


 



↑廟內部有一個天池…這廟也許不大,但是很有特色…二旁的走廊上,還吊著二隻燈籠…"龍",有機會來鹿港建議要來這走走看看…(位置算屬工業區內-就在玻璃館旁…)


 


 



↑玻璃廟門口的一隅…猛虎下山??玻璃幃幕…


 


 



↑遶境活動中…神轎停駐時~近看很漂亮細緻呢…


 


 



↑有玻璃廟…當然就要有玻璃神轎啦…這樣是不是很有特色啊…


 




↑在廟外的一隅…四隻小豬??(怎麼三隻多一隻勒??


 




↑↓今年元宵燈籠的燈王…"十全十美…""當時展出時沒看到…來這剛好又看到了…原來現移至玻璃館內做展出了…說是用牙籤做的…真的佩服作者的手工藝和構思…



 





↑這也是今年元宵的…主燈之一…原來也是移師在這啦…


 




↑↓外面還有一區都是老虎…是前年的嗎?這我就不清楚了…但是覺得做的很漂亮…晚上看下去真的很迷人呢…是不是很生動呢…




 




↑遶境活動中,神轎進廟儀式??這我就不太懂了…,但是旁邊很多人唷…


 




↑ 連陸上的船都出現了…燈光下的船隻閃閃動人…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