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09.23~天氣陰~~


這天出門前還在想說不知道要去那走呢…後來想一想還是來去之前就一直想要去的艋舺(萬華)剝皮寮…好了…而且其交通又很方便…方便我這種背包族…


 



↑龍山寺…想不到香火真是鼎盛啊…原本預計要先去剝皮寮的,不過出捷運後這先到,所以就先往這來啦…,在外面有很多外地來的人在拍照呢(跟我一樣!


 



↑龍山寺的一隅…覺得廟宇真的是美術的天堂之一勒…處處都是匠心獨巨的作品…雖不懂…但是來這看到這些就是覺得漂亮…有美感…


 



↑鄉土教育中心…原是在外面走…還看看這些紅磚建築…就是讓人有想親近的fu~~二話不說就進去逛逛囉!


 



↑剝皮寮…一來還以為就這樣子…完全搞不清楚狀況…以為就是沿著走道這些紅色建築就是剝皮寮的全部?…想說那就沒啥好逛了…一下子就結束了吧…


 



↑來到這…??還以為沒得逛…結果…原來入口就是在這邊啦…一邊是教育中心的入口,一邊是剝皮寮的入口…


 



↑馬路邊的建築,從入口後就是另一種風貌了…陰天來到這有時參著些許的毛毛雨…牆上的塗鴨為這呈現了另一種的風情…


 



↑整修誌…每處的古蹟,總是要讓人費心思的整修、維謢…


 


 



↑鄉土教育中心的一隅…我還蠻喜歡的…


 



↑這看得出來在寫啥嗎??我想以現在的人來說…除非有研究的人…不然一般人應該看不太懂吧…


原文:猶得敧側八九丈,縱橫數十步,榆柳三兩行,梨桃百餘樹,拔蒙密今見窗,行敧斜兮得路。


不過我的文學常識不好…就算是看到原文也還是不知文意啊……還好旁邊有註解!


 



↑↓教育館中的印章…旅遊收集印章也是我的樂趣之一…今天這一趟…剛好蓋滿了第二本了…



 



↑↓鄉土教育中心中展示的作品…覺得手藝真是巧呢…一座座的紅磚屋作品…由不同的人制作…整個排起來就好可愛…讓我在這佇足一段時間呢…



 



↑有年代的東西看起來就非常的有特色…茶包…呵!


 



↑清水祖師廟的牌樓…


離開了剝皮寮後看也地圖…發現有名的清水祖師廟就在附近…所以就散步來這啦…不過和龍山寺差很多呢…這就幽靜多了…沒有似龍山寺那樣的人來人往…之後還去了青山宮…說也是這裡的古蹟廟宇之一…


 




↑白天的華西街夜市的…店家都還未開店呢…想來是我來的太早啦…


 



↑肉羹店…中餐就是在這吃的啦…人還蠻多的勒…就是看到一堆人在這吃…所以就跟著人潮走啦…


↑↓肉羹湯和肉燥飯…是這裡的招牌…吃起來不錯呢…難怪人多!果真吃東西時有時候還是要找人多的地方 ,至少東西會新鮮,且比較不會去踩到地雷啊


 


 



↑飯後點心…龍都冰果店的剉冰…招牌八寶冰…想不到連剉冰店都人很多…一碗剉冰不便宜勒…不過吃了之後,還好…真的很好吃…難怪不便宜也是人多多呢!!建議可以來吃看看…


之後就是今天預計來看的戲啦…吃飽喝足了…往會場移動囉…城市舞台,離捷運站有一小段呢…不過還好不是第一次來了…所以有提早到了…




↑春美夜王子的造型…戲劇結束後有安排演員簽名~~~


簽名勒…(放鞭炮…拉禮炮)來了之後才知道有簽名…當然要跟著人群去排囉……




↑嘉宜的造型很可愛…



↑演員們的簽名時間到了…排了好一陣子才排到呢…佩儀在空檔時還嘟嘴真古錐勒…




↑↓想不到後面還有拍照時間…可是我事先不知道…車票已經買好了…所以只好非常飲恨的匆忙的拍了二張照片就離開了…



離開後就沿路邊跑邊走的往捷運站移動…有點來不及勒…走在小巷弄中…只能邊跑邊看時間…也才知道自己最近真的是欠運動了…跑沒幾步路就覺得喘噓噓的…天啊…慶幸的是還好火車有趕上…剛好到月台,火車也剛好到…我想如果我在慢一班的捷運…應該就搭不上火車了吧…如果事先知道…我這次就不會搭比較早的車了…而是搭之前常搭的那一班車了…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…


不過還好有搭上車…也算是幸運了啦…



↑現在去台北當天來回…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時間…回程還有另一班7點多開車的…不過後來有延後了一點,所以這次才想說改買6點多這一班車的說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