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五分車,橋頭糖廠站…(真的是每個縣市都有台糖在啊…不知我還有多少個沒有去過勒??)


 


這是我妹建議我來的…他說去高雄可以去橋頭糖廠逛逛還不錯…所以此次的高雄行就把它安排進去啦…



 



↑真是起了個大早,平常我上班也沒那麼早起床啊…5:58的火車…天啊…


 


本來還怕說會下雨 ,因為最近的天氣不太穩定,而且氣象報告又說會下雨,怕騎機車去坐火車時下雨…因為這樣好麻煩唷…還好雖是有下啦…不過毛毛雨所以還好…不過當然啦,所有的雨具還是都要準備的啦…雨傘和便利雨衣這是一定要的啦!!


終點站就是高雄啦…不過因為實在太早起了,加上前晚又晚睡…這還是我第一次坐火車睡的…連旁邊換人了都不知道…(雖然也是睡睡醒醒的…)還好不用怕坐過頭,反正這班火車的終點站也是高雄…也許是這樣的因素也有關吧…呵呵!


 


到了之後去高捷車站, 準備搭高捷來去糖廠啦…有先問過我妹了,他有說…去買套票比較便宜唷…所以就去車站的服務窗口問了一下,加減省勒…,我有問了一下回程是否一定要在R11出站,說是不用勒,任何一站都可以呢…這樣真的有比較省唷…可以参考看看唷!


 



↑高捷 糖廠套票,有二種…一種是110的一種是160的…好像是多了珍奇館和迷宮的門票的樣子…






↑橋頭糖廠的招牌…紅豆酵母冰…@40/杯…還不錯吃!也是我妹叫我來這一定要吃看看的…旁邊的枝仔冰…就是套票的卷換的…呵…


 



↑糖…台灣糖業博物館…裡面可以抽點時間來逛一逛、走一走…真的是適合散步呢…


 



↑雨後糖廠內的荷花…還不錯吧…開的正嬌艷呢…





↑糖廠內一隅…




↑這張我喜歡…感覺得幽靜!看到這些大樹就是會讓人有種平靜的感覺…




↑糖廠內的…機器人區…呵!這個好古錐唷…當然還有好幾個機器零件所組成的各式機器人 、飛機、槍…等等的…




↑糖廠內的建築…很漂亮吧…有著歲月的痕跡…



↑防空洞勒…感覺這離我們好遙遠了勒…以前小學的校園中也有防空洞,不過後來改建後都不見了…



來到這也可以去租腳踏車,騎到花卉農場中心那邊去…我們是坐五分車去的,車班一小時一班…印象中早上第一班是10:30從橋頭車站這邊出發…到了花卉區是11點回程,若是11點沒有坐,接下來就是13:00了…一般是隔1小時,不過中午是隔了二個小時…所以啦…我們就在這待到了13:00…回程後再繼續在糖廠那邊逛…


 


其實我們當天早上到天氣不太好…陰雨,有下點下雨,不過還好,也許是因為這樣一早到的時候幾乎沒啥人呢…感覺真好…但是從花卉區回程後就發現人多了很多呢…因為早上還沒將這裡逛完,所以就又繼續啦…直到3點多才離開!!慢遊…呵…



 



↑衛武營都會公園…還蠻大的…來的時候已接近傍晚了…很多人在這運動了呢…


 



↑春美的表演…劇碼:"我的情人是新娘"…之前我是去台北看售票演出的…


 


本來還在想說要不要南下去看勒??問了一下我姐,看他有沒有興趣…他說"好啊…"就這樣…這趟高雄就成行啦…7點開演…我們五點到…已經在排隊了…前面已經坐了不少人了呢…真的是打拼啊…所以我們也跟著去坐啦…這次的表演,在表演中途…下起了一陣的大雨,我們是有備而來的,便利雨衣就可以上場了,不過現場不知道是劇團還是主辦單位,很貼心的發放便利雨衣給沒有帶的人或是帶傘的人,真是非常"感心"~其實也要說一下,看表演帶雨具要帶雨衣而不能帶傘,因為傘會遮到後面的人…舉低影響的是後面的一、二排,但是舉高是影響更後面的觀眾…所以要是帶傘的話會造成不便的…,這次去前面的硬要撐傘…我們提醒他,他也非常的不高興,其實這樣對大家都不太好,要有同理心才是…


 



↑↓這次晚上住宿的房間…亞特…就在六合夜市旁而已,真的是非常小的巷弄中啊…差點找不到…不過出了巷子就是六合夜市了…真的很方便…



當然啦,會想住在六合夜市這,就是想說要來去逛夜市啦…逛完回到房間都快12點了…累…





↑第二天的行程…高雄市立文化中心…




↑文化中心的建築…看過去還不錯吧…




↑這邊算是裝置藝術嗎?? 好像是的樣子,晚上好像會點燈…中間就會清楚的看到高雄的美麗景緻…


 



↑文化中心旁的自來水公園…


 


今天的中餐…想說看附近有啥好吃的…看地圖上有介紹到"徐州啥鍋"所以就想說來去吃看看啦…



↑這的招牌…徐州啥鍋單餅饊子,那捲餅是要沾那粥吃的…很好吃呢…口感也很不錯唷!


↑炒野蓮…好吃…不過…我不喜歡薑絲,所以…要邊吃邊挑啊…



↑蒸餃,有看到那若隱若現的蝦子嗎??一上來吃了二顆去之後,才想到要拍照…呵!



↑雞肉捲餅…這也粉不錯吃…比我前晚在六合夜市吃的豬肉捲餅好吃又便宜多了…


 


離開自來水公園後,想說還有時間,打算要再去走走…本來想說要去三鳳宮的,後來看至有車站牌,就想說不然來去看一下好了,就這樣臨時決定來去金獅湖好了!我們真的還蠻隨性的吧…,高雄市的公車真是便宜勒…12元…(因為坐錯了方向,所以多繞了好大一圈啊,真是值回票價,司機有跟我們說啦…不過說那一圈也不會很久,加上我們也不趕時間,所以就上車啦!而且這司機也很讚唷!)發現坐公車旅遊也是另一種特別的樂趣呢…第一次坐在車上看著高雄的各處,有一種不同的樂趣唷…看到平常沒注意到的高雄市區…之前下來開車來都不會特別注意到,在公車上就可以好好欣賞了呢…讚!


 



↑金獅湖車站…




↑金獅湖?為啥叫金獅湖?因為這三隻嗎??




↑水中的倒影真是清楚可見啊…




↑金獅湖這的小山丘,看到的盡頭就差不多是這邊的最高點了…平易近人的小山丘,還蠻多人來走的…





↑金獅湖的另一側…由這看過去…讓我想到蓮池潭那景色…


 


離開這後準備去尋覓我們的晚餐啦…問了一下,三鳳宮…公車有從附近經過…所以我們就搭公車過去啦…在三鳳宮附近的三民市場去吃晚餐…呵!



↑熱麻薯…花生口味還有芝麻口味的…一顆15-


 


我們本來是想要來吃滷肉圓的??好奇沒吃過用滷的…不過來這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…就跟著過去啦…是在賣烤黑輪…哈…當然也要跟著來二串啦…順便買個大腸包小腸…嗯!還是烤黑輪好吃啊…難怪每個人都買好幾串…又想說來去吃個甜點後來去找一下那間 滷肉圓在那??結果…我被這二個花生麻薯打敗了…第二顆差點吃不完…所以我的滷肉完…只好等待下一次啦!也去了三鳳宮…在三民市場的另一邊…不過來的時候…正好遇上在換屋簷…所以整個外圍都被鷹架給包覆住了…所以在這就短暫停留就離開啦…,之後就散步去火車站啦…因為發現從三鳳宮到火車站沒有很遠…加上時間也還沒到,所以就邊走邊散步的去車站,準備回程啦…充實的二天呢!!下次要來去那走走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