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6.12…天氣晴…(熱到快發昏啊~




↑台灣的地標101大樓…呵!








↑玻璃小常識!可以增長點見識啊!




休假日,可是又不知道要去那走走…就我弟心血來潮說…之前我媽一直想要去台灣玻璃博物館逛逛…那就擇期不如撞日,今天就走吧…所以啦!臨時決定就去玻璃館走走啦。反正也蠻近的…離家不是很遠(通常好像離家愈近愈容易讓人忽略啊= =”)…所以下午1~2點左右,就帶這家中的小寶貝一起去了!!加上我姐又剛好回來…剛好一台車…就出門去啦…

 





↑玻璃館內一隅…小朋友會很有興趣的一直在上面不想離開呢…


 



↑小巧可愛的作品…就如遊行隊伍般的很長…可是我相機沒辦法全照進去啊…(殘念…)


 



↑看到了嗎??一點一點紅紅的那是螞蟻雄兵勒…創作者真的是好厲害啊。


 


 




到了玻璃館發現…好多遊覽車唷…我想這跟不用門票是有關係的吧…人真的還蠻多的!!基本上一樓就是販賣一些產品的地方,二樓為展示間…有個玻璃製的小小迷宮!!還有不少的玻璃製品,跟之前去琉璃館的感覺還蠻像的!!



↑原本的作品我就蠻喜歡的…在燈光照射下…更顯漂亮吧!




 





↑這個作品看起來好雅緻呢…裡面有不少作品都很吸引人的目光!


 



↑這個竹子的作品真是驚艷…上面還有蜘蛛絲…呢!我在這佇足很內勒…


 


 


基本上這邊安排1.2個小時應該就差不多了…當然如果遠地來的人,我會建議順便去鹿港老街走走…鹿港也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和小吃…可以去噹鮮唷。




不過由於我們常來…所以今天沒有進鹿港市區去…回程走濱海公路,順便去了塭仔港看看…買了些許的漁獲…塭仔港我還是第一次來呢…真的是一個非常迷你的漁港…不像台中港那樣的大規模!港邊停了幾艘漁船…和岸上的店家是相呼應的呢!!店名看板就寫著…漁船名!!還真是讓人清楚明瞭呢!!真是古錐呢!!基本上這應該是很少人會來,除非是一些當地人或是一些熟悉的人比較會來。我想外地人會來的比較少吧!!畢竟遠不如台中漁港、王功漁港那有名吧…若是有西濱的話,來逛逛吧…說不定可以碰上剛好漁船回來。可以買到最新鮮的漁獲唷。




 




塭仔港介紹:(網路上找的…)




 從西濱快速道路沿著道路指標進入線西海濱,一下西濱快速道路就可看到陸橋上斗大的「歡迎光臨
塭仔漁港」之字樣。往右是拍賣魚市、海產店及膠筏停靠處;往左則有專用停車場和魚貨批發大樓。


  塭仔港是漁民出入討海的碼頭,碼頭處可見一艘艘漁船、膠筏停靠,這些當地漁民賴以維生的生活工具,在未出海時即用纜繩緊緊繫在岸邊,而到出海捕魚時,便可看見漁民準備齊全,滿心期待的出海。每到漁船返港漁貨滿載而歸時,魚市場就開始熱鬧起來,一攤攤排列整齊的魚攤販,擺列著各式各樣剛捕捉上岸的新鮮漁貨,有攤販的熱情叫賣聲,有遊客、饕客的讚美聲,而附近海產店的代客烹煮,更讓民眾可以立即品嘗海鮮。假日時,馬路兩旁更是擠滿了攤販及挑選漁貨的遊客。

  旁邊的觀景台,是為了將塭仔港轉型開發為觀光漁港而剛新建完成,站在木質的庭台上,伴著徐徐微風,眺望晚歸漁船點點,燈火處,漁夫歸,充滿了無限詩情畫意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↑船一靠岸,漁貨就立刻拍賣了,基本上這大概就是全部賣魚鮮的店面了…


其餘的就是賣吃的了…  
















以及在外面的一些路邊攤…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↑塭仔港可沿西濱快速道路旁邊直達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