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424~真是個好天氣啊…想說在家無聊不然就約我妹他們到附近走走…就想說最近不是都在說油桐花開了…到處都有盛大舉辦的油桐花祭…所以下午就開車預計去挑水古道…沿著彰南路走…沿途都有指標還蠻方便的,不過到了…一處突然看到福田社區賞桐花,就想說不然先來去逛逛好了,之前聽我同事說好像還不錯…所以就轉進去了…不過轉進去還要一小段…沿途的路不寬…有的地方會車要小心些…去了之後藝文廣場剛好有一些表演活動…看了一下,就直接往步道走去啦…不過真的是來早了…也許這個地方有些還在開發中的…有的地方黃沙漫漫…有點塵土飛揚的…重點是只看到二棵樹上有油桐花……人還比桐花多呢…基本上這地方幅員沒有很大,我們走了一圈之後就離開了…看到的龍眼花還比油桐花多太多了…不過這也是另一種美唷!!呵…


↑福田社區…的小小水車…前面就是小菜園呢…呵!還真是有心呢…



↑福田社區的桐樂會…步道簡圖…





↑連圍牆上都繪有地圖…真的是很用心的社區…


 



↑幸福田園……呵大家都幸福唷!


 



↑粉紅色的九重葛…還有橙色的九重葛…這個顏色我還沒看過…所以就照張意思意思啦…


 



↑在步道上發現的一棵樹…葉子上滿是疙瘩(是我今天的笑話太冷了嗎??~


 


在福田社區只短暫的停留了…一個小時左右吧…我們就離開了…往主要目的地去…挑水古道…


 


↓入口處的仿日式神社的牌樓…



 



↑在入口處右側的標示…到此一遊照…路人甲的小弟弟也入鏡了…不好意思貼他的正面啦…所以就挑了一張背影圖啦…


 



↑有心人用桐花排的…挑水桐花祭…真是辛苦啦…


 


沿著路直走來到這裡總算是比較有fu了…看到好幾株的樹上開了不少的油桐花…雖然時間上還是過早,但有總比沒有好…也許在慢個一、二週會比較剛好…


 



↑↓總算是讓我有拍到桐花了…安慰+感動勒…還想說可能會看不到勒…



 


來了這之後發現這裡還蠻不錯的,我想就算不是桐花祭,來這健行走走也很不錯…環境蠻不錯的…由挑水古道接碧山古道…剛好可以繞一圈…不過如果走相反的路線我想會辛苦些…腳力好的可以試試…我這個肉腳…還是先走這樣就好了…挑水古道沿途緩升…還不錯走…但是有點距離…碧山古道下來的話可以看到前面的景色…還不錯…如果沿著挑水古道回程的話就都比較在山谷中…視野比較差…不過比較好走


 



↑到了涼亭水池這個地方,我們就沿著階梯往上走啦…


 



↑挑水古道…有個水井??不知是活水還是死水…不過上面漂了個顏色的葉子也不錯唷…只是照出來的結果……沒辦法像我妹那樣…畢竟我是隨手照的


 



↑基本上那階梯沒有很長…只有一小段…所以不用太害怕很遠…上來首先進入眼簾的是…一座小土地公廟…


 



↑土地公廟前的展望平台…還有石雕藝術…挑水…呵!


 


←挑水古道的由來…


 




↑↓平台附近的景色…還蠻不錯的,很鄉下的感覺吧……有些住家,是可以開車上來的…只是我不清楚他們從何處上來的…



 


在這還遇到住在這當地的一位阿嬤…給我們一顆木瓜…呵…說他自家種的…吃不完,一顆送給我們啦…感恩勒…





↑在高壓電塔的正下方往上看…這還是我第一次注意到…這還真是又大又高…往上照的感覺好遠唷…




↑這個季節果真是龍眼花處處開的時節啦…非常的茂密…





↑碧山古道的半路上路標…如果沒這個我想我們會直直給他走下去…吧= ="



↑↓碧山古道半路上看到的指標…(應該有接挑水古道…)在挑水古道時也有看到往鵝卵石天梯的指標,實際上看了一下,嗯…應該真的還蠻有挑戰性的吧…有夠陡的…體力不佳者請勿攀登…我體力不佳…目前還是算了…看看就好…






↑我覺得碧山古道就像是果園之旅吧…沿途都是些果樹…鳳梨…





↑不知道…是啥東東?~




↑桃子??…應該是吧…


 



↑碧山古道的一隅…在碧山古道還看到松鼠…呵…跟我們走了十多公尺唷…(其實是怕人…所以跟我們同方向的地方逃竄吧





↑碧山古道的最後一段…也是給他有夠陡的…約是一百公尺左右吧?


 


一般爬山~"鐵腿"~是後側…結果此次回來痛的是小腿的前側…我和我妹他們推測應該就是這一段造成的吧…果真我是肉腳啊…太久沒運動了…,我們來到這的時間約是3點多…逛一圈下來約是5點半左右吧…基本上我覺得這還蠻建議可以來走走看看的…不過也要是喜歡郊區的人啦…還看到有穿高跟鞋來的…真是太強了…我一直很佩服這些人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