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河洛歌子戲:謝幕    呂雪鳳、小咪、石惠君


        我想我愛看歌仔戲這是從小就開始的吧…以前小時候會跟著阿公、阿嬤去廟裡看歌仔戲表演…總覺得那是很特別的日子,漸漸的長大後就隨著要上學、上班等的因素,就很少去看歌仔戲了,通常就在家裡看電視劇的歌仔戲…而最近這幾年,有時會有歌仔戲公演的資訊,所以就又開始慢的隨著電腦資訊發達…搜尋一下就可以得到很多的訊息,所以有時間就會去看表演啦…當然也是要有閒的時間…畢竟還是要先顧"肚子",再顧"眼睛"啦~去年明華園在彰化媽祖繞境時有n場的表演,我是幾乎每場都到的…外加河洛、唐美雲、薪傳的我也都有看,今年呢…因為某些因素,所以只有看了河洛的和薪傳的歌仔戲,本來也想去看唐美雲歌仔戲的,不過之前就買好了明華園的台北公演售票演出…所以啦…(讓我扼腕了好多天…)真是的…我媽說我還真的是很"打拼"啦像我這樣為了看歌仔戲而專程上台北的…也很少的啦…我想這就是每個人的興趣不一樣啦…


        今年河洛的"呂洞賓"我之前就一直想要看,只是他的地點都蠻遠的,實在是不方便…這次好不容易來彰化(雖然是南彰化)但比在其他縣市近很多了…所以4號當天吃晚餐後就馬上出發去了,好好看唷…我好喜歡小咪呢…還蠻佩服他的,他能夠遊走於各個戲團,而且每次的表演都讓人感動呢…呂洞賓這部的主角就是小咪…每一幕都有他,幾乎沒得休息真的是太厲害了,也真是辛苦啊,好想跟他說加油唷!…當然也有看到可愛的女主角…石惠君啦,真的是怎麼看怎麼漂亮呢…我喜歡這個戲…不過回到家也11點多了…小晚了呢…


 



↑石惠君、小咪…(女主角、男主角→呂洞賓)


 



↑呂雪鳳(漢鍾離)、小咪(呂洞賓)


 


至於7號呢薪傳的剛好在隔壁鄉鎮,所以就更要去啦…去年覺得在福海宮的表演還好,可是今年的戲碼(搶婚記)和演出,我就覺得好很多呢…感覺進步了…連我媽都這樣說…我想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感覺啦…裡面的縣宮(簡惠如)表現的也很不錯呢…抖了一個晚上!呵…傳統戲曲還是要有喜愛的人才能延續下去的…有空、有機會其實也可以去看看,也許也會喜歡上歌仔戲表演唷…



 



↑藍色衣服的袁縣官,抖了一晚、怕了一晚,也真是辛苦了…,綠色的袁夫人,我媽對這一團的印象就是他啦…(沒辦法身材比較好認吧


 



↑"搶婚記"~結果勒??當然是美好結局…慶團圓啦…


 



↑謝幕啦…演出結束後還有丟糖果和壽桃…搶成一團…媽呀…嚇到我了,我果然不適合去搶東西啦…一定是搶不贏那些婆婆媽媽們的…我輸了


 


當然都去了福安宮,當然就要去拜拜一下啦…誠心祈求…拜拜結束後也欣賞了貢在桌面上的一些貢品…應該是陶土做的嗎??不是很清楚…不過有的還蠻可愛的…有的是精緻…,明年的活動我應該也還是會抽空去吧…不過這場因為離家比較近…所以回到家的時間不像前二天去田中後回家的時間,那樣晚啦…


這是松鼠吧??


 



↑一眼望過去還蠻不錯的吧…數大便是美??


 



有二大桌…一桌的中間是招財進寶…(財神爺!



另外一桌…媽祖嗎??…歹勢,我不是很清楚…不過都做得很不錯,所以我就一併照回來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