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一早在16F的遼闊視野中,品嚐著早餐後就坐車往武陵的方向前進啦…8:30出發到了目地"武陵農場"剛好趕赴吃中餐…車距還真是小遠勒…而且中間只有一間加油站可以停車上洗手間…真的是…好啊…不過沿途有一段路的二旁都是種植著高麗菜…放眼望去所種植的幾乎都是呢…果真午餐就有這一道菜色了…呵!!現炒的高麗菜真的好脆好甜好好吃唷…另外有一道是酸高麗菜炒肉絲?如果沒記錯的話啦…也蠻有特色的,不過我還是喜歡現炒的…吃飽喝足後…就先帶我們去走桃山步道啦……



這是桃山步道入口處的標示啦…屬台中東勢林管處??天啊… 不是在南投…靠近宜蘭了嗎??


東勢林管處的範圍真大…應該很辛苦吧~


一進去時很多人都要在這拍照…所以我是回程時才拍的…哈!!


桃山瀑布



  • 簡介:
    武陵路到底后經武陵山莊,即為桃山瀑布步道,步道全長約四公里是一個z字型緩坡,步道前段為針闊葉樹的造林地,隨著海拔漸升為天然植被,全程海拔攀升450公尺,步道盡頭就是有名的桃山瀑布,海拔高度約為2250公尺。來到此處,聆聽飛瀑水聲、鳥鳴相和 ,感受沁涼水氣迎面襲來之大自然洗禮,實為放鬆身心的一大良方。但要請您注意的是,請勿行走步道旁裸露坡面的捷徑,以免造成使水土加速流失。

桃山步道全程約4.3公里,一路上都是緩升坡…開始走沒多久會先看到武陵橋,過了之後就幾乎就完全沐浴在森林浴中了~沿途都是樹木林立,走在其間真的讓人舒服不已,不過4.3KM的連續上坡對不常運動的人來說也是非常累人的吧…



由於平常我朋友幾乎很少運動,所以走起來有點吃力…只見他埋頭苦幹的往前一直走…(我想應該沒有興趣欣賞風景了吧~)



看過去其實不會很陡峭…愈往山上走愈舒服呢…因為週邊的樹林越茂盛…如果有帶小朋友的話是可以來走走啦…走到最後呢會看到啥呢??當然就是瀑布啦…原本還沒來之前期望並不是很大,以為只是小小的瀑布,不過實際抵達後…發現…前面那些路都是值得的…真得很漂亮呢,而且水勢也不小……應該算是蠻大的瀑布了吧…



在這不可免俗的,當然是要拍照留念囉…而且要多多吸收陰離子啊…呵!看看會不會清醒些…而且也遠望看一下週邊的景色…享受大自然的氣息…逗留了好一陣子後,抱持著下次還要來的心情往回程啦…就在回程後…陸續遇上同車的人員…呵…還以為沒有多少人上來呢…後來也陸續來了好幾組人馬…不過我的運氣很不錯,就在轉回程沒多久後,天公不作美…開始下起雨來了…原本還是絲絲細雨,後來雨勢漸大,還在想說後面抵達的人,要拍照就會麻煩些了…不過我們快到步道口時,雨勢就又停了,我和同行的人員就一路往回走…果真是上山一條蟲…下山一條龍啊…看我朋友下山就如履平地一般的不停歇…一直到了剩下1.5公里的涼亭才停下來休息一下下。讓我不得不說…差真多呢…不過說實在的連著走,來回8.6公里…其實也真是有段距離…(果真我也老了~),這樣來回…回到停車場都已經是下午4點半多了…整個行程約3個小時吧…到達停車場時,同車的很多人員都在那休息聊天啦…問了他們…都沒有走到瀑布…問說走到那了…很多都是走到武陵橋過去一點點就放棄了…不過這也難怪啦…都是抱著小朋友的,要走到底還是有點難度,也太為難這些當爸媽的了…其實在停車場也不錯,景色非常漂亮…


在那又沒有大太陽…就坐在山林之間,享受微風吹拂…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吧!



停車場照片1


停車場照片2


一直等到全部的人員到齊約是5點的時候了…當然就是回國民賓館…CHECK IN,也順便休息一下下囉…


這就是我住的國民賓館囉~


 


晚餐後期待著要看滿天的星斗…不過雲層太厚了,我只有看到零星幾個星星,我住的是四人房,有陽台呢…還真是不錯…回房後就直接將房內的椅子搬到陽台上,在那享受大自然的洗滌啦…當然房間都是山景…也許是下午的桃山步道太累了…同房的人員早早就睡下了,我是在陽台上一直注意著天空…不過只有一小段時間,雲層有稍微散去,看到較多的星星,可是沒多久就又有雲了,所以我就只好放棄啦…


清晨快五點時,突然間的鳥鳴…驚醒了我,想說難得來到這裡,所以看見天也逐漸亮了,所以就穿戴整齊,帶著我的相機出門去啦…(我的同伴,昨天太累了,就不吵醒他啦)獨自去走走…,真的是清晨的武陵真的是清新呢…就自己隨意的走走逛逛…聽著鳥叫蟲鳴…路上都沒有啥麼人…走到入口處附近的萬壽橋、迎賓橋,看著住著國寶魚的七家灣溪和有勝溪?的匯流處…這樣的開始,真的是美好一天的開始呢!



這就是從迎賓橋上照的,七家灣溪和有勝溪的匯流處,水非常的清澈吧…感覺就像在人間天堂呢…


 


沿著路往前走…就在農場內隨意的走走逛逛…看見樹葉上和花朵上的朝露都尚未蒸發,真是讓人有著非常愉悅的心情…而且拍照時不用顧慮到常常有路人甲、乙……隨興的拍…真的是早起的好處呢…有空真的要來一趟…至少我是這樣覺得,感覺到非常的不虛此行…美景處處、到處是驚喜呢,直到用餐時間快到了才轉回賓館和同伴會合!


用完餐後,就往遊客中心去…打算去那租腳踏車,準備進行離開前的最後巡禮呢…騎腳踏車往昨天經過但沒有下去的觀魚台,想說要去看看,能不能見到櫻花鉤吻鮭…我想也只有在這樣清澈的水中才能有這樣的魚吧…我有看到幾隻的魚影…不過不知是不是啦…但是我就要告訴自己那當然是啦…呵呵!



在觀魚台處照的七家灣溪1



在觀魚台處照的七家灣溪2


騎著腳踏車就於沿途中,也去賞蝶賞鳥步道走了一下,步道很短,也不陡…就在那大馬路旁而已,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走走看看,路旁有很多的小步道…



這是步道的一段…路旁還有楓葉呢…只是季節還不到變紅的時間…哈!


 


在茶莊附近的兆豐橋,我只有騎到橋上而已,並沒有在過去…時間不太夠…不過這座橋還蠻有特色的,遠看橋上有著"谷中歲月"的大字,騎到橋上時,在橋柱上又發現有些字句…



橋上的對句 …是不是蠻有特色的呢…


兆豐橋上的"谷中歲月"…


另外在茶莊附近的圍牆柱子上也有著"落日橋邊柳"和"幾度出中橫"的對句…也許以前交通不便…所以有所感觸吧…


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,所以並未將武陵逛完…畢竟佔地真的還蠻大的…(所以下次我還要找時間在來的…)就準備回程啦…


再次經過慢長的車程後到了平地,前往的是三星蔥文化館,吃了當地的特色…三星蔥製品,嘿嘿我是吃三星蔥冰淇淋…還真是有特色呢,買了三星蔥蛋捲…我同事都說好吃呢…也許有機會也可以試試其他的相關產品吧…



三星蔥文化館的館前特色 …很好認吧…


之後就一路往回直奔回彰化啦…以上就是三天旅遊心得啦…(找機會再來去…哈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