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在紐約任教的老師決定告訴她的學生,他們是如何重要,來表達對他們的讚許。她將學生逐一叫到講台上,然後告訴大家這位同學對整個班級的重要性,再給每人一條藍色緞帶,上面以金色的字寫著:「我是重要的。」

  之後那位老師想做一個研究計畫,來看看這樣的行動對一個社區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。她給每個學生三個緞帶別針,教他們出去給別人相同的感謝儀式,然後觀察所產生的結果。


  班上一個男孩子到鄰近的公司去找一位主管,因他曾經指導他完成生涯規劃。那個男孩子將一條藍色緞帶別在他的襯衫上,並且再多給了二個別針,接著解釋:「我們正在做一項研究,我們必需出去把藍色緞帶送給感謝尊敬的人,再給他們多餘的別針,讓他們也能向別人進行相同的感謝儀式。」


  那天晚上,主管回到家中,坐在十四歲兒子的身旁,告訴他:「今天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。在辦公室的時候,有一個男孩跑來找我,他十分謝謝我曾經指導他完成生涯規劃,甚至將印有「我很重要」的藍色緞帶別在我的襯衫上,還多送我一個別針,讓我能送給自己感謝尊敬的人,當我今晚開車回家時,就開始思索要把別針送給誰呢?我想到了你,你就是我要感謝的人。」


  「這些日子以來,我回到家裏並沒有花許多精神來照顧你、陪你,我真是感到慚愧。有時我會因你的學校成績不夠好,房間太過髒亂而對你大吼大叫。但今晚,我只想坐在這兒,讓你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,除了你媽媽之外,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。好孩子,我愛你。」


  他的孩子聽了十分驚訝,他開始嗚咽啜泣,最後哭得無法停止,身體一直顫抖。他看著父親,淚流滿面的說:「爸,我原本計劃明天要自殺,我以為你根本不愛我,現在我想那已經沒有必要了。」   


(節錄自心靈雞湯—我是重要的)
(節錄自網路文章)




 


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一定的事情要修行去做,就算是只是社會上的一個小小螺絲釘也有其重要的地方,別小看自己,努力充實自己發揮自己的能力,這就是重要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