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3.06.02~高雄行-2  天氣:晴(真熱~~~


此次高雄的行程…捷運+公車…發現高雄市有假日觀光公車呢!!所以就先安排依現有規畫的行程來去認識高雄啦…由左營搭乘高捷公車,票價50元,車程約40分鐘!到旗山去啦…旗山本身就可以逛了…不過此次來到旗山後,到遊客中心逛逛後,就依人員的建議先去美濃那邊去看看(原本是想旗山逛完逛美濃的)假日觀光公車,免費…,還有導覽人員唷。週日我們是坐往天台山路線的…經美濃…新威森林公園…天台山(中間還有幾個停車點的,有興趣的直接跟導覽人員說即可)



↑新威森林公園…這最有名的!我想就是那長約2公里的桃花心木吧…



↑桃花心木走道…



↑↓雖說一樣的桃花心木步道 …但走道是水泥或樹葉+石礫走道…給人感覺又不太一樣呢…



 



↑桃花心木 簡介…說是哪部韓劇中有名的一幕??我忘了…不過實際看下去真的還蠻不錯的…其實不管樹種,只要在綠意盎然的樹蔭下,感覺就會讓人不自覺得涼爽許多吧!






↑入口處的紀念碑…



↑突然間看到一棵波羅蜜樹,如果不是看到果實…說實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何種樹種…還真的是超級大顆的果實呢!!


 



↑↓藍天下的紅色點點…藍白紅綠…顏色很美勒…艷陽下,雖然很熱…但有時也有不一樣的美…在這樣的藍天下,紅的特別美…我想若是陰天就沒有那麼漂亮了…所以不同的天氣和時間…就有不同的景致!



 



↑除了看上面的景色…有時地上,也是蠻不錯的…當然若此時能夠吹來徐徐微風…那是多麼的加分啊…


 


觀光公車有固定的路線及停車點…車上並有導覽人員…介紹當地的特色。最近剛好是毒澱粉事件,所以說美濃的板條或多或少也是有受到影響,生意說是差蠻多的…不過我的觀念是反而是吃的時間,因為大家都注意到了,所以店家更會留意…原本預計吃完中餐後要逛美濃小鎮,不過夏日炎炎…太陽實在太毒辣了…並不想在正中午12點的時候在陽光下逛小鎮…所以吃完後就搭乘下班的觀光公車往新威森林去了(其實這原本不在規劃中的行程,就臨時動異  而且吃完到車站後洽好接下班車的時間),剛好吃完後來去散步又不用曬太陽…也是不錯的改變的。


而新威公園比我知道的美多了…雖然裡面的展望台都不能上去…年久失修不過步道都是平緩好走(下次帶我媽來好了…不適合去爬山,來這走走也不錯的),在這走走逛逛之後就回到美濃去…來去美濃小鎮,不過這裡我建議是背包客的話…租個腳踏車吧…順便說一下,租車點就是公車站旁的鐘錶+租車店家…腳踏車沒幾輛,但是有比沒有好…3小時60元。(走了一圈也沒看到其他家,後來是騎了腳踏車後,再距離公車站有點距離的地方才又看到一間…,也是沒幾輛),騎了腳踏車後就來去美濃小鎮之旅啦…先往中正湖去…繞湖一周…再來去東門樓…→錦興行(這僅存的藍布衫行)→美濃舊橋→三合院住宅逛逛→再回到車站。


 



↑美濃板條!觀光公車上導覽人員介紹的店家…就來吃吃啦!嗯~我比較愛那→苦瓜封!還不錯~板條我個人是覺得還ok~但沒有驚艷的fu。不過南部人的花生豆腐也蠻妙的。不過後來我發現有隱藏式菜單勒…因為有人點的東西是不在菜單上的…冬瓜封?還有說了不知道啥東東的…陸續有人點(應該也是這店有名的招牌吧)不過我們只有二個人,那些我們點的已經吃不完了…所以放棄。


 




↑↓黃金雨…在盛夏中美的令人驚艷的串串黃…


 




↑↓中正湖的環湖道…我想還是騎腳踏車適合…這一圈,也不小圈唷…


↑走路來拍照…




↑湖中的涼亭…




↑中正湖的另一邊…回望那涼亭感覺又不一樣呢, 陽光照在水面上…閃閃珠光…很漂亮



↑在湖的一側步道是木板道…感覺又是另一番風趣…在湖邊不時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人群在湖邊釣魚…





↑錦興行藍衫店…店面小小的很可愛…我在這買了一條頭巾…意思意思!^^


 




↑美濃舊橋…




↑↓三合院…有風味的宅第…在這純樸的小鎮還蠻常見的…而且可以看到那中門上還有河西堂、OO堂的…




↑小小的溪流…給人寧靜的美…那溪水靜靜的流逝而去…




↑東門樓…(觀光公車,這也是停車點之一)


 



↑美濃觀光導覽地圖…


對背包客而言,我想地圖是很重要的(至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),所以我通常到了一個地方,通常都是先往遊客中心去…先去瞭解當地的特色和索取地圖。這份地圖是在旗山鎮的遊客中心取的(就在車站旁)…美濃區遊覽地圖…當然也有拿了旗山地區的地圖…不過後來時間上的關係…所以旗山就沒有逛了,不過是延至月底…因為預計月底還會在來高雄…所以就打算再來這逛逛啦…而且觀光路線就我所知…目前到6月底前都有…之後就不知道了…而其路線有分周六、 周日…不同的路線…所以要先看好…這還蠻實用的。有興趣的人觀光公車路線可以直接上高雄市公車網查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