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1.01~元旦假期…天氣粉不錯唷!


今天的行程…大津瀑布 & 一貫道天台山道場…基本上來這我也不熟…是上網查詢後覺得應該離住的地方不遠,交通不太複雜的地方,所以就來啦…實際也真的不會很難找啦…但是要有交通工具就是了…


 



↑大津瀑布的入口處…平緩上坡,沿路都是蠻好走的…而且看來打掃的很用心呢…路上都沒啥落葉的…


 


在這回程時就看到有人正在掃除落葉,真是要感恩…他人的付出!


 



↑入口處前會先經過的廟宇…(入口處在廟旁而已)


 



↑往瀑布的路上…是平緩好走的路…而且都是水泥路或階梯了…所以很方便呢…而且 兩旁的綠色植物也很多…可以舒適的散步上去唷!


 



↑↓瀑布到啦… 沒有聲勢浩大,但是也給人另一種舒服的fu!在這坐了好一會…剛好看到一隻鳥兒在這覓食…(要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呢?還是要說早起的蟲兒被鳥吃??



 


 



↑在到達瀑布前的涼亭前有個瞭望台…這邊看出去的視野…嗯!濛濛的感覺…


 


在這吸收芬多精及陰離子後…抱著舒適的心情離開啦!!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…


 


 



↑一貫道場…我非一貫道教徒…只是聽聞這邊還蠻有名的…所以我就來了…


 


不過在來的路上由於剛好外面的大馬路在施工,所以原本在外面的路標不見了,所以在外面小繞了一下,也問了路人之後才找到呢…


 



↑進去一看…一貫道之宗旨…敬天地、禮神明……基本上只要是勸人為善的,盡本份,不偏離自古流傳下來的忠孝仁愛…等的我想就是好的宗教吧!!


 



↑很宏偉的道場…除了佔地非常的大之外,所有的建築在陽光下看起來就是金光閃閃…以金/白兩色為主體!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,覺得真的是耀眼奪目啊…


 



↑道場前的牌樓一樣的很宏偉啊!在牌樓之後還有一個操場呢…真是佔地很廣闊唷!!


 



↑這個道場分好幾層…不同殿堂,每一層都有不一樣的特色…有機會真的應該來這走走…不過來到這就要入境隨俗要尊重宗教的理念和場地,這的飲食是有所規定的…葷食勿進唷…


 



↑↓這是在後側所拍…往前拍去…真的是好幾層呢…可以想見佔地之廣闊了吧…而且我是在道場外的綠地…這還是道場的一部份呢!!



 



↑神威天台山道場…(好像是一貫道的總道場吧)





↑↓在道場內隨處可見的綠蔭林道旁都有著不同的石雕…刻著不同的神尊…或是燈塔的造型!!


↑↓有點小好奇…不知道總共有多少個石雕造型呢??看過去綿延不斷呢…





↑ 在公園內的可愛小沙彌造型,本來我也想要依此姿勢""金雞獨立""來照一張的…不過就在我還在想的同時一群人來了,做了我還在想的事之後…我就決定放棄了…




↑這一尊的石雕…我特別的喜愛呢…總覺得在現場當下看時,特別有fu…真是設計的不錯呢!這樣的洽如其份的安穩坐在上面的彌勒佛…






↑這個造型也很好吧…親近可人的彌勒佛…真的有好幾個造型都讓我覺很不錯呢…


在這除了進去道場殿堂看看之外,外面的公園佔地也十分寬廣…來這走走逛逛也是很不錯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