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0.07~來去新北投…這次的行程安排就是新北投啦…


在印象中這裡就是一個泡溫泉的地方,不過這次會想要來這呢…並不是因為溫泉的關係,而是號稱台灣最美麗的圖書館…為了來去看一下這間圖書館…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行程啦!而且 交通很方便…坐火車到台北後轉搭捷運紅線往淡水或是北投的車都可,到北投站下車後再換月台搭到新北投即可…交通非常便利唷…



↑捷運北投站…來去新北投…很多人在這拍照唷…這些人物好可愛唷…一堆人在這狂拍照…我也照了好多張勒…


 



↑北投站中關於北投的一些簡單的介紹…


 



↑到了新北投後在公園入口處即可以看到這個超方便的觀光導覽圖…


我是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還蠻多地方可以逛的呢…看地圖原以為點和點距離會很遠…實際走過之後發現其實還好…遠比想像中的近多了…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這還蠻方便的…也很建議來這逛逛走走唷…


 



↑↓這次的原本主要目標…台北市圖書館北投分館…真的很不錯吧,覺得很漂亮…有沒有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中,讓人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之中呢…(在這讀書會不會特別有fu?…也許我想太多了…



↑看…不只有我一個人在拍吧…反射中還有另一個人也在拍…


不過我並沒有進去啦…畢竟我沒有要來這用功…而且上面也有寫說要拍照要申請的樣子??禁止拍照…攝影的…??這裡是需要安靜不影響他人的地方,所以還是以不影響他人為最大準則吧…外面拍拍即可…


 



↑↓北投溫泉博物館…我想來到這也一定要來這逛逛的…感受一下以前的大眾浴池…以及以前人們走過的痕跡…建築本身的外觀就很漂亮也很吸引人呢!裡面還有一些舊時的陳列以及相關文物介紹…對了進去是要換拖鞋的…木質地板(我喜歡),二樓中間還有一間大間的榻榻米房…不過是不能進入的…只能在外面觀看唷…




↑溫泉博物館的模型…跟上面的實際建築像嗎?


 



↑梅庭…光聽就覺得很好聽…于右任先生的避暑之地??應該是吧…


 



↑從門口地方照,是不是整體就真的是讓人感覺到可以心曠神怡,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呢…


 



↑從建築物後方照過去…是不是有另一番風情…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呢…


我想不論從那照都是覺得會想要放慢腳步…舒心、緩情的好地方吧…




↑建築內部是一些于右任先生的事蹟和作品介紹…我總是很佩服這些寫了一手好字的人啊…嫉妒又羨慕的…


 


從梅庭離開後往地熱谷前進啦…距離梅庭約幾百公尺的距離而已…印象中是不是小時候曾經來過啊??總覺得這大大冒煙的池子…在記億中彷彿來過的樣子…




↑地熱谷…入口處…




↑地熱谷公園的簡介…


 




↑↓來到這的時候開始下起了毛毛雨…不過地熱谷依然是很吸引人的目光的…但是畢竟是溫泉區,有著濃濃的硫磺味…溫度很高的…所以有著持續不斷的白煙籠罩著湖面…


 




↑地熱谷的介紹…泉源水溫高達…攝氏90℃以上…都可以煮東西了…煮個咖啡的溫度也只要80多度就可以了~~所以就可以想見這溫度多高了吧…難怪白煙籠罩!!


出來後在入口處那買了溫泉蛋和玉米(所以說溫度高都可以煮東西了…),畢竟過中午啦…先買個東西填個肚子啦…還不錯吃呢!(是因為我肚子餓了的關係?


 



↑北投公園的一隅…看連旁邊的木頭縷空都是以溫泉的意象來呈現呢…果真是溫泉鄉啊!



↑瀧乃湯溫泉浴室…有歷史的溫泉會館…看過去粉不錯…有舊時代的fu吧…我走過這的時候有一群的"阿斗啊""剛好從裡面出來呢…,連外國人都來這泡溫泉了…那是不是我下次也應該找個時間來泡看看呢…


時間上的關係,這次來這就是先逛這些啦…找午餐吃去先…往捷運站附近方向走,還在考慮要吃啥的時候…突然看到一間人很多的店面…就賣些一般的麵食類也能這樣多人??當然二話不說先進去搶位置先…一堆人都被叫往二樓…麵店也開到二樓的空間,想來生意真的很不錯吧…我眼明腳快的,剛好看到有人起身…就先坐下去了(主要是懶得上2F~)


 



↑就是這一家啦…24小吃店??當天沒照到店面,只有照我吃的食物…CC民以食為天,肚子餓了…所以忘了…回來在找一下囉…補個圖囉…




↑這就是我點的簡單中餐啦…我個人吃了之後覺得真的不錯吃…重點價格也平易近人…,口味還不錯…網路上也有人有介紹!http://blog.udn.com/htm550/3104033


吃飽喝足了之後 就去看戲啦…這次是在國家戲劇院…所以捷運站下車後出口附近而已,所以就可以慢慢來啦…




↑此行看的表演…唐美雲歌仔戲團…燕歌行


基本上我好像連看了唐美雲和春美的戲3、4年有了吧,他們如果有年度代表作,這幾年有空我通常就會去看呢…這次的燕歌行,地板是以傾斜的角度呈現,讓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眼花呢…我想所有的表演創作者都是令人讚賞的吧…為了表演而不斷的創新並努力…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多多支持表演藝術!!


http://blog.yam.com/sgfang0613/article/2840446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