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台南延平郡王祠…


基本上最近出來玩,常常都是追戲順便安排行程的…呵!!也是一種樂趣吧…而且這樣才能讓自己不會一直窩在家中,""發霉""~~~這天就是這樣啦…和我姐約好來台南看戲,基本上中南部他才要跟我一起去,北部的話…通常就是自己背起行囊,當起背包客啦…(畢竟從屏東到台北真的還蠻遠的…)那今天的地點在台南市文化中心…所以理所當然就要安排台南的行程啦…不過之前有開車來將這附近有名的古蹟都逛過了…而今天是坐火車來的…所以只能就近吧…而且最好是還沒去過的…所以在遊客中心詢問…研究後就決定來這啦…感覺真的很不錯…可以來走走唷…



↑延平郡王祠一隅~



↑可以打水的水井呢…還蠻深的…而且設計的不錯,那水桶有打洞,差不多拉上來水也漏的差不多了…單純就是讓遊客玩一下,感受一下古時打水的經驗…




↑在台南市中心…坐公車可達…還蠻方便的呢!!應該是88號公車吧…出火車站旁有遊客中心,可以諮詢很方便的!很有fu吧…小橋流水的!




↑威風凜凜的延平郡王像




↑延平郡王祠…這還蠻清幽的說…算是鬧中取靜嗎?




↑忠肝義膽~~最上面是國民黨的黨徽??~~~~


 



↑手工拉麵…價格平易近人


從延平郡王祠沿路走去台南市文化中心(有點距離……)因為接近中午,所以就想說來去地圖上有特別看到""小南米糕"""也許特別有名吧…就想說來去吃看看~嗯…還不錯吃…生意也不錯呢!!不過因為麵食類對的吸引力比較大…所以完全忘了要照小南米糕~~還點了魚皮湯…這道就讓我覺得很不錯勒,在去文化中心的路上突然看到一間手工拉麵店…沒有明顯的招牌,但是看到生意超好…還排隊…所以就算剛吃完米糕…還是決定來去跟人家排一下…價格平易近人…4~50元吧!有點忘了…麵很有嚼勁,很不錯吃呢…(難道這天的印象只有這碗麵嗎?)不過很大碗…最後還是沒吃完…畢竟剛吃完米糕沒多久啊…


 



↑台南市文化中心…說是前一、二年有大整修,所以整體環境算是很不錯呢!


 



↑這天剛好有跳蚤市場…所以有去小繞了一下,不過應該畢竟是遊客…不適合買那些有的沒有的…不然的話價格真的還蠻吸引的說!


 



↑↓台南市文化中心四週的一些石像,還蠻不錯的呢…



 



↑今天的主要目地…看戲…之前已經在台北看過了…不過此次在台南有演出…我姐有興趣…所以就又來看啦…雖然是看過,但是演員的臨場反應和演出是場場都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呢…


戲碼:漢鍾離…不過和我印象中的八仙好像不太一樣??…這樣算算…其實明華園也將八仙全部演齊了吧…外台戲加上內台戲的部份…呵!!不知道之後要換啥了??就讓我好好的期待吧…


這次看完表演後,打算坐公車回火車站…發生了一件還蠻好笑的事情…在文化中心回火車站可以搭…88和3號公車吧…有好幾個人都在那等公車…結果88公車過了…居然沒人舉手?就眼睜睜看著公車急駛而過??之後大家面面相覷??只能默默的等 下一班3號公車…等到3號公車到的時候…我在後面就看到全部的人都舉手…那一剎那間…讓我差點笑出來


上車後搭往火車站,到了火車站…發現幾乎全部的人都下車…難道剛那一般88公車,彼此都以為其他人會舉手招公車嗎??就因為這樣所以錯過了…事後想想還真的是很好笑,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