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月眉糖廠職工福利社…現在裡面就賣著非常簡單的…冰棒、冰淇淋這類產品而已…不能免俗的…我也有去買了一支盬冰棒吃…想不到遠比我想像中的好吃…呵…





↑繞園區的小火車 ,原來是要錢的…在裡面逛時看到的…就給坐上去了…不過剩下一小小段…所以司機伯伯就象徵性的收了一些意思意思…呵


 



↑製糖工廠…可以去看看…有些簡單的說明…不過我想對我這種走馬看花的方式…有看也沒有懂吧…有時間、又想瞭解製糖過程的人,可以搭遊園小火車(不用鐵軌的…呵)聽伯伯努力的解說唷…可以得到比較多的知識…


 



↑糖廠一隅…這邊比較沒有人…看起來很悠閒~可是在房子的那一端其實人還蠻多的勒…


 



↑↓這裡最有名的囪底隧道~真的還蠻大的…可以來逛逛…不過基本上這邊的時間我想應該不會逗留很久才是啦…我想二、三個小時應該非常充裕了~



 



↑由福利社看向大煙囪…


 



↑由福利社回糖廠一隅…小小咖啡廳後面還有一座池塘唷…


 



↑月眉觀光糖廠的大門口…


 


 



↑以前犂田的器具之一…?


 



↑糖廠內展示著各種的早期農業社會時的一些器具(舊雨具勒~),一些我小時有看過…不過大部份我是沒看過啦…


 



↑古式風車…




↑位於月眉觀光糖廠附近的大樟公…年紀很大了!看那粗狀的樹幹就非常清楚了…而且頂上錯綜複雜的枝幹…也是很壯觀唷…




↑那大樟公的名字…澤民…(上面記載是李登輝總統取的~)




↑香火鼎盛的大甲鎮瀾宮…相信不用我多言大家都對這間廟宇有相當的認識才是


 



↑文昌祠…很幽靜呢…看起來不錯唷…




↑下圖的解說牌…還有附圖呢…真是貼心!


↓惜字亭,有的地方是叫敬字亭……都是告訴我們要知識是很寶貴的…




↑佔地不大,可是還蠻不錯的…有機會來大甲可以也來這走走唷!




↑文昌祠中的神桌雕刻…實體看起來更漂亮!




↑平(瓶)安門…很多古式建築總是可以看到很多的巧思與祈求~




↑文昌祠中的香筒…都是吉祥話…也期來參拜的都能有好彩頭啊!




↑文昌詞主體…不過裡面的其中一邊也許建築有損傷的關係…所以架起了不相襯的木製建築,還蠻可惜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