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台北孔廟的入口處…黌門…今天來的時間剛好是只開放到中午而已!平常都是整天開放的,不過好像是因為有活動…所以才會剛好在到中午…還好我來的早阿…所以到中午時間差不多剛好…




↑泮池…上面還有一座橋…橋上的柱子是有竹節造型的唷…呵~


↑孔廟的櫺星門…和高雄的差蠻多的勒…


↑台北孔廟的儀門…


↑台北孔廟的一隅…感覺很清悠呢…我還是喜歡不要人潮多的地方啊…


↑孔廟的免費解說…不過時間我不清楚…去剛好看到…所以就半途加入啦…畢竟有人解說,可以瞭解的更多…有很多是我們平常不知道的啊…


↑孔廟…主廟…上面有二個竹(筆)筒…說是孔廟才會有的造型唷…一般的建築物是沒有那二個竹筒的…



↑由保安宮離開時…已經關門休息啦…運氣算是不錯…還好是我參觀完了才關…呵!~~




↑在黌門的對面就是保安宮的隣聖苑了…裡面還蠻不錯的…有一個蠻大的池塘呢…



在鄰聖苑休息…品味在都市中的寧靜時…飛機經過(非常的吵…)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,不過這也沒辦法…還好不是頻率太高…不然那寧靜感就完全消失了吧。我想…


↑保安宮的大門…建築真的是很漂亮…


↑這個呢…要來之前有上網爬了一下,要找那龍虎的壁飾…找了好一陣子才發現是在主廟的內側二旁…如果沒探頭看還真是沒注意勒…


↑保安宮的主廟…


↑二旁都還有另外建築物……


↑由後面新建的樓房往前照…真的是漂亮…


大龍峒保安宮,之前我就一直想要來了…因為我知道每年保生大帝生日都有許多的歌仔戲大匯演…而且會持續好一段時間,而且他的建築和裝飾藝術(石刻、壁飾、交趾陶…)很受好評…而且很值得專程來看的…有空的話…我覺得可以安排…時間來這…旁邊就是台北孔廟…還蠻方便的,而且坐捷運…就會到了,下了捷運站才幾分鐘而已…


想要瞭解的話可以上大龍峒保安宮的網站看看唷…我就不多說了!


http://www.baoan.org.tw/asp/Home/default.asp





↑↓大龍峒文化之旅…我還蠻推薦的…基本上這是屬於比較靜態的活動啦…呵!


    (假裝一下很有藝術氣息…)



 





↑鄰聖苑的一隅…花開的顏色好漂亮…


↑鄰聖苑的一隅…



↑大龍峒的夜市商圈…不過我來的時間是中午啦…所以沒啥人,畢竟時間不對!



↑↓中午在大龍洞夜市商圈的蕃茄妹中吃的炒烏龍麵和湯…(湯上來的時候還想說我就沒叫火鍋啊…)



↑在自由廣場附近的景福門…對面就是長榮的海事博物館…不過這次時間上的關係沒有進去…也許下次可以安排看看(不知道要不要預約…下次再查看看好了)



↑此次的主要行程…看表演…呵!!



↑這次沒有訂到太魯閣號…時間上差蠻多的…不過沒辦法…誰叫我"手腳太慢"勒



↑看完表演出來時的自由廣場…燈點上後又有不一樣的味道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