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孔廟一隅…牌樓…櫺星門~



 


12日的早上,臨時動意…想說不然來去春秋閣走走好了…不過要轉搭公車勒…這…我一般出門都是搭火車或捷運的…這個地方好似要轉搭公車才會到,研究了一下之後,還是想說來去吧…就給他搭公車吧…這也是一種新體驗…反正不知道那一站下車就請司機先生,告知一下就好了…果然司機都很親切啊…到站時就通知我們啦…票價…一段$12,蠻經濟實惠的…下次就大概知道要怎麼搭了…呵呵,多了一種的選擇…




↑到了之後先到的就是這啦…慈濟宮,保生大帝…之後還有啟明堂、北極玄天上帝…有很多…沒有一一數來…


 



↑沿著潭的周圍都是廟宇…這的地理位置應該很不錯吧……在慈濟宮前的龍虎塔,現在來有很多陸客呢…不過我也有約10年沒來過這了吧…改變還蠻多的…


 



↑往龍虎塔的橋…都做的很漂亮呢…底下的圖案都不一樣唷…而且都是一個小故事或小典故吧…不過我想會細看的人少吧…




↑北極玄天上帝廟宇前的牌樓…在潭中還有一尊大尊的神象…二旁的石雕都還蠻有特色的,每一尊的造型都不一樣呢…




↑兩旁的石雕與旁邊的亭子…




↑啟明堂…


↑從啟明堂前的五里亭回望啟明堂…旁邊兩座塔就是春秋閣了…




↑五里亭…整個潭還蠻漂亮的…四周有許多的鳥類…以及廟宇…


在潭邊有一沿著潭邊走的步道…我們就是沿著潭邊一直走…不過沒有繞整圈…也許下次來,換租腳踏車來好了…就可以好好的逛一圈啦…




↑高雄孔子廟…去的時侯應該是在整修吧…外面有圍了一部份…所以只照上半部…下面比較亂…呵


 



↑正面拍的孔子廟,前庭還蠻廣的…二旁的迴廊還不錯…有空可以來走走吧…


 



↑孔子廟內景觀…去的時候沒啥人…可能也是正中午吧…遊客稀稀落落的… 不過感覺起來蠻清悠的…


 


我們沿著潭邊走…就是走到這裡就往回啦…時間上的因素,下午還要看戲呢…所以就逛到這…約1/3圈有吧…走走逛逛的…陸客比較少走到這 …畢竟這有一小段了…只是回程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啊…所以就換坐計程車,龍虎塔那坐到美麗島捷運站…約220元…換坐捷運到鳳山國父紀念館…差點來不及呢!我姐說我太會”蛇”啊…哈!!還好啦…剛好到時,剛開演…運氣還不錯…不然應該會被我姐K吧…


 



↑吉野家晚餐~咖哩雞~嗯…看起來還不錯…吃起來…一般般吧…(我點的…)


 



↑吉野家晚餐…咖哩豬…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