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光閃閃的摺紙藝術啊…(應該是用金紙的一種折的吧)~好閃唷


 


這幾天天氣不是非常的穩定…梅姬颱風未進來東北部就先淹大水了……,真是可怕的共伴效應啊…


 


周六二個妹都外出,我和我姐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就想說來去鹿港走走逛逛…不過我們出發的時間 有點晚啊…去到鹿港已經差不多快四點了…呵!也許是因為天氣不穩定的關係…所以人車沒有平常假日的多,不需要找車位,就有位置了…


 


和大家都一樣去到了鹿港當然要去天后宮拜拜啦…運氣不錯剛好遇到有進香團扺達,正在做一些進廟前的儀式有八家將還有其他的…一堆人在那圍觀呢!我們駐足停留一陣子後就進去拜拜啦…


 


拜拜後就和我姐一同到鹿港老街走走…也許因為剛下完毛毛雨,所以老街上的行人明顯少了很多,這樣比較清悠吧…呵!才不用人擠人啊…先去敕建天后宮走走,有百年歷史了唷…說是史書上有記載的宮廟呢!在前面還有古代官員下馬處的地方,前庭地板上也是有官員行走的步道…呵!現在是大家都在走了啦……看到桌上擺放著紙摺的孔雀…金光閃閃的…前庭還蠻空曠的…在一旁有著敕建天后宮的石碑,其實走馬看花很快,有空可以多留些時間瞭解一下(不過此次我是來走馬看花的…),很多地方都可以說出一段故事唷…


 



↑敕建天后宮前庭旁的石碑記~


 



↑敕建天后宮前的官道…


 


之後就沿著老街走…走看看啦…



↑鹿港老街一隅…


 



↑怡古齋的麵茶剉冰…還不錯吃唷…



↑這是我姐叫的養生黑豆麵茶…(看起來soso~),我姐是說吃起來還不錯啦…


 


沿路走走停停的…後來還菜市場去買了有名的水晶餃、扁食燕…運氣不錯呢…原本是沒有水晶餃的…不過剛好我們在那叫了一碗扁食燕, 吃完後剛好水晶餃送到…呵!~就買了一斤回家煮啦…逛到了菜市場後,在那吃了晚餐就往回走了…看起來很晚,可是時間也才5點多快6點而已,只是傍晚的鹿港老街就沒啥人了…和平常白天差很多唷…



↑傍晚的鹿港老街上~是不是有悠閒的感覺呢?


 




↑老街上都沒有啥人…看起來特別的有fu呢…


 




↑舖滿紅磚地板的鹿港老街…





↑大紅燈籠高高掛…下面是賣包包的…(果真"顧八肚"是很重要的…)有沒有衝突的感覺呢??


 


有空的話真的可以安排來鹿港逛逛…來一趟歷史文物建築之旅…還真的蠻不錯的,我每年都會來好幾次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