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林家花園…入口處↓


 


2010.10.03…原本就排定要上台北看明華園的年度新戲啦…只是時間是下午2:30分開始表演,都要上一趟台北啦,就順便到處走走逛逛啦…這次沒有約朋友,就自己一個人的旅行…背起行囊,當起背包客…哈!


只是要去那裡走走勒…原本想安排去故宮的…可是在出發前一天臨時決定來去板橋林家花園好了…(這就是一個出去的好處…說改就改!)一早搭乘7:35的火車直奔台北板橋…天氣還蠻不錯的說…由板橋下火車轉搭捷運到了府中站…出捷運走路到林家花園…時間不會很久,是個交通非常方便的地方,不過會經過一個早市(還以為走錯路了勒…= =)過了早市之後延著圍牆走沒多久就到了入口處了,運氣不錯勒~今年度不用收門票…省下100元…哈!進去之後就突然覺得門裡門外二世界呢…直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景緻,每一處都是雕樑畫棟,山水造景…



上圖:來青閣的側拍~美美的~


 


裡面假日時有安排定時解說人員,若是時間不趕的話,我覺得是可以聽聽的…可以知道的更多唷…我原本是不知道的啦…不過走走逛逛剛好有看到解說人員在進行解說中,所以我就自動加入啦…所以我只聽了後面的那部份,解說的蠻生動的唷…參加的人還不少吧…


 



上圖:林家花園的定時解說服務,參加的人還蠻多的,看大家多努力的瞧…看的多認真啊!(就我在混~


 


汲古書齋、文字走廊…就像我之前看的一部小說中的描寫很像…哈!也許那作者就是有來參訪過…得到的靈感吧…所以突然覺得書中的畫面在面前呈現出來呢…


 



上圖:到汲古書齋時剛好一群人在拍人物照??,有十多支大炮在那邊猛拍照…所以我猜啦…


 



上圖:在迴廊牆上書寫著文章…讓人有增添文學氣息的FU~,不過保存應該蠻辛苦的吧…


 


聽完解說後就又開自已到處走走逛逛…裡面佔地其實還蠻大的,而且戲台也不只一個,還有大小戲台勒…


方鑑齋前有一個、在來青閣前也有一個→開軒一笑戲台…(出將 / 入相),真的是大戶人家呢…


 



上圖:方鑑齋,在戲台這方看往方鑑齋,中間還隔著一個池塘呢…


 


還有涼亭、月波水榭、榕蔭大池、敬字亭、香玉簃、觀稼樓、定靜堂…真的是大戶人家啊…只能說有錢人呢…


 



上圖:月波水榭…


 



上圖:香玉簃


 



上 圖:簡單的說明牌~


 



上圖:敬字亭


 



上圖:連窗戶都是美倫美奐的…讓人嘆為觀止勒…


 



上圖:何謂雕樓畫棟的??,連磚頭都有雕刻…這就算是了吧!


 


 



上圖:林家花園出口處…


 


早上到達時天氣還很不錯,不過到了中午時開始有烏雲了…中午一點左右離開後,就在市場內用完午餐…出來後雷聲隆隆的…就加緊腳步往捷運站去了…往中正紀念堂出發啦…準備來去看戲啦…


 



 


上圖:曹國舅的節目單


 


今年度明華園的新劇…八仙傳奇中的曹國舅…果真是好戲啊…就不能拍照…不然實在好想拍唷…所以就只能回來時拍個節目單表示一下啦!


果真是戲劇還是要坐著好好欣賞才有樂趣啊…看的我好感動唷…


算是歌仔戲迷嗎??就如同我妹說的啦…專程跑到台北去看歌仔戲了還不算是嗎…那要怎麼樣算呢…
,不過我也沒有一定要明華園啦…其實只要是歌仔戲我都蠻喜歡的啦…,像10/4在彰化田中晚上有一場河洛的…我也是開車去勒…差點還迷路勒…= ="


下次上台北就是下個月啦…還是要去看歌仔戲勒…只是換是唐美雲的戲…呵!!~到時在看看早上在安排來去那逛逛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