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731~台鐵火車票,從郵局領取…還真是大張呢…


此次的台北行程呢…是之前就決定的了,因為呢…看歌仔戲啦!基本上我還蠻愛看歌仔戲表演的…家裡的人說算是標準的戲迷吧…都還專程上台北去看戲呢…也太打拼了,不過我想這是個人興趣之一啦…本來想約人一起去…可是勒…最後就獨自成行啦…背起背包出門去吧~因為晚點的票沒有買成,所以啦就買了早上6:12分的火車票…五點就起床準備啦…畢竟還要騎20分鐘左右到火車站勒…(最近的假日怎麼都這麼早起啊,比上班還早許多勒…天啊~)。


 


不過因為是下午2點半才開演,所以早上就要排些行程啦…反正都來了台北,當然就要順便到處去走走啦…所以之前就在想說要去那,剛好最近北美館有不錯的展覽,所以啦…就往北美館去啦(其實本來也有想去故宮看西藏的展覽,不過時間上的關係…所以只能二擇一啦…)本來還在想說之前的米勒展排隊的感覺非常的差…還在想說若是又是人多到爆…那…我想我還是選擇其他的地方吧…還好,沒有太離譜…


去北美館只要由台北火車站轉搭捷運 到圓山站,原本是步行即可到達,不過最近台北市政府正在為花博會大肆動工中…所以整個都圍起來了…所以要換轉搭免費接駁公車,算是還蠻方便的~



北美館的外觀…


第一次來這呢…還不錯,只是真是有點熱勒…揮汗如雨啊…天空感覺有點陰陰,可是卻覺得悶熱…來到北美館剛好開始售票,原本是想看畫展,剛好還有服裝展,買聯票可以打折…所以啦…二展一起看啦…



馬內到畢卡索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& 幻羽舞影 服裝展宣傳海報…


 



聯票!!可以打8折 …共$360~(幻羽舞影的書卡和票據、畫展的票據及簡章)


 


一進到北美館就可人高掛的海報啦…我算是外行看熱鬧吧…我就喜歡看別人的創作,總覺得很厲害…是我所無法達到的,所以只能欣賞…不過有些還真是看不太懂勒…但是有時看,又覺得也許不是最有名的,但是就覺得有感覺…其實我也不太會形容…算是感動吧!!去逛了二、三個小時後出來不能免俗的,當然要買些紀念品啦…不過…實在是最近要勤儉一些,所以只買了…幾張明信片,都是畫展裡面的作品,一套20張,不過我只挑了幾張我比較喜歡的…可是看實際的畫作和明信片這類印刷品,其實還是差蠻多的…不似畫作那樣的有真實感。



馬內到畢卡索畫展中買的明信片~


 



這是展覽外的仿畫,和明信片中的其中一張是一樣的,不過也許因為尺寸的關係,所以明信片沒有完全呈現出來…那時要買時有點小掙扎勒…


 


那幻羽舞影…服裝展…也許和我的所學差太多了…ㄟ…基本上我進去繞了一圈,沒有很久就出來了…因為其設計理念和想法是我所不能理解的,不過看的出來很前衛就是了…說這些還是10多年前就設計了…現在看也還覺得蠻前衛…不知當時是不是會被受批評啊??可以受到大家的接受…?


 


北美館的旁邊就是台北故事館,本來還想要進去的…不過去的時候休館…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張照而已…也許下次再來看看吧…



 


 


北美館對面是圓山派出所勒…它的建築很漂亮呢…讓人感覺不出來這是警察局呢!若不是剛好看到警察先生從裡面走出來我還注意到,前面放了一排的警用機車…



 


看到約中午過後就回程往台北火車站,預計要用餐順便先休息一下啦…逛了一下後看賣義大利麵的有位置,我就直接坐下啦……這是我點的素食義大利麵(全名太長我忘記了)…說是"有點"辣~不過吃了之後其實還蠻辣的~吃後狂喝水…好吃嗎??其實還不錯吃呢而且視覺效果也漂亮的…如果不要這樣辣會更好吧我想~ $160 在台北車站內吃的~



 


休息過後就再搭捷運往中正紀念堂去啦…台北的交通真的是很方便啊…


我是去看唐美雲歌仔戲團的表演,這次和廈門的歌仔戲一起表演的…原本還在想表演的是民國初的年代…這…和我之前看的歌仔戲好像差蠻多的 ~要去嗎??不過轉個念頭,難得有和廈門的表演團體一起演出,這是很難得的…還是走吧~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行程啦…



節目單…通常我是都會買的基本物品~


男主角不用說當然就是美雲姐啦…女主角是廈門團的當家旦角庄海蓉小姐!


 


在國家戲劇院的表演…2點半開始表演,我是坐在第四排的位置…還算蠻前面的…哈…以前我有買過後面的位置…不過!有地方會被遮到,所以後來我去看表演,都會買在中前的位置啦…而且在前面的位置…表演者的表情,可以看的很清楚…覺得這就是看現場和看電視所不一樣的,可以感受到演員所表演的張力…這次坐在我旁邊的一位…看得好感動…在後段時我就一直聽到因太感動的吸鼻子的聲音…不過我不好意思回頭去看她啦…


表演真的好好看唷…果真還是現場的表演好啊…可是怎麼都在台北,中部好少唷…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事了,常為了要看表演要專程跑一趟台北(傷荷包啊~),而且我一年往往又不是只有看一場…唉…如果中部也有表演多好…


看完表演差不多是五點多了…我就到前面的自由廣場走走啦…當然也拍拍照啦…,之前我一直以為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是完全一樣外觀的建築…今天才發現,原來是不一樣啊…想說我還去過了幾次了…居然都沒注意到…哈…



正面看起來差不多,側面就有明顯的不一樣啦…


說實在我之前完全沒注意到呢…這次由於是一個人到處閒逛,所以才發現的…這是一個人的好處嗎??


 



出來時看到旁邊的廣場在放著水柱…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到這邊玩水、消暑…就在大馬路旁呢…特別吧…看起來讓人很舒服的畫面。另外一邊的自由廣場中,則是剛好在舉辦著節目…"食尚奧斯卡頒獎晚宴"場面好像還蠻大的,不過我到時已經是節目的尾聲了,所以不是非常清楚啦…


但是在廣場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此悠閒的散步、帶小朋友出來玩或者是餵鴿子…那些鴿子都不怕生呢…想來應該是很習慣了吧…



走到另外一個方向後發現那有水池…之前都沒留意到…其實我每次來中正紀念堂走的都不太一定…今天就有新發現啦…水池旁坐著很多人,池中有建一座白色橋…,如果今天可以有些許的微風吹彿…我想會非常的舒適的…而且池中的鯉魚真的是好胖啊,想來這的伙食不錯唷…呵!



而且就在這看無意間看到一隻松鼠…跑到樹下來…和我對看…??不怕生唷,就在那讓我照了幾張照片,充當我的"小麻豆"啦…很可愛唷…不過時間沒有很久…因為有小朋友來啦…不過牠和我的距離只有短短的約一公尺的距離呢…好讓我感動唷



我的"小麻豆"…古錐吧…


 


逛了逛後就回台北車站啦…真是充實的一天勒…台北車站對於我這種不常去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大啊…原本還想買個晚餐好好坐下來休息的…不過逛了老半天,也沒逛到中午那個很多食物的美食區…走到後來腳酸了…就放棄了…直接到車站的7-11買三明治吃啦…休息一下,準備搭火車回彰化啦…回到家中都10點多了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