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就對歌仔戲很有興趣,平常我們這邊廟裡每年都會辦的歌仔戲表演,幾乎我年年都會報到去看,從以前小時候,看下午的和晚上的,到現在白天因為上班的關係不再看下午的 可是晚上的我依然會每年去報到!其實劇情也因為都是同一團在表演…所以戲碼和劇情幾乎也都是可以知道的了,但是我依然年年去看…呵!也從以前很多人看到現在其實會去看的人已經變的很少了,至少跟以前比較起來相對少了很多…


不過也隨著上班的關係有收入 ,所以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我也會買票看表演…從去年開始吧…就比較有在注意一些相關歌仔戲團的表演訊息…努力的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,當個快樂的歌仔戲追戲族…呵!!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偏好那一個劇團,我覺得那些為表演而努力的人都很不簡單…所謂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工,一般來說我們都只看到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,可是卻往往沒有注意到,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及汗水,有的人也許會覺得買票看表演,很浪費,更何況還專程跑到台北、高雄等地去買票看表演呢??不過就如同我跟朋友說的,每個人的興趣不同啊!而且現場所感受到的感動往往是從DVD或是電視上交沒辦法感受到的呢!


也許買的位置不是最好的,不過就如同我向朋友說的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有能力看表演…總比那些無法看還要為三餐煩惱的人好太多了!!人不能只比好的,要知足才能快樂…有空的話也多多支持台灣的藝文團體的活動吧!!


沒有預算的話其實有時一些相關單位都會辦一些免費的活動…可以去參加,給予表演人員現場的掌聲和鼓勵,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!!像我在時間 許可下,我也是會到處跑看表演呢!就像今天明華園在我們隔壁鄉鎮表演,雖是下著雨,但是我還是全副武裝的去看啦…呵呵!!也許就如同人家說的" 演戲空 看戲憨" 吧!


讓我們為台灣的表演藝術團體加油吧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