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↑台北大稻埕碼頭…


 



↑↓大稻埕碼頭…沿著淡水河邊走走逛逛…旁邊就是自行車步道了…還蠻不錯的…不過我今天來是用"走"的



 



↑ 其實走在淡水河邊的感覺還蠻不錯的,慢慢的散步…讓自己的腦袋瓜放空…還有看到肥魚…躍出水面呢…還不只一次…也可以欣賞雲層的變化呢…以及聽聽鳥叫聲也不錯唷…


 


基本上主要上台北是來看戲的…春美!!呵…最近的幾次來台北都是來看歌仔戲的…之前就知道大稻埕這還蠻常有歌仔戲表演的…不過都沒有來過…直到這次春美在這表演…所以安排來這附近啦!!大稻埕(迪化街),本來還以為離車站非常遠勒…不過後來實際來過後才知道…也還好啦…


 


搭火車到台北後轉捷運到雙連站…就直接用走的就到了…一般是說可以轉搭公車的啦…不過我是直接用走的…畢竟沒在趕時間…就想說邊走邊瞭解一下這邊!由雙連站走到迪化街…約近20分鐘吧…原本就想說先來非常有名的霞海城隍廟…來了之後才知道…佔地原比我想像中的規模小多了…不過香火不斷唷!


所以原本我預計要在這半天的= ="…就…拜拜完後在旁邊坐了一陣子後就轉去大稻埕碼頭了!


 



↑一早來這邊就陸續有不少的香客來了…原以為廟很大,來了才知道…一眼望穿啊!下午時來這香客就多了很多…(難怪我爸說…廟有靈,不用大就非常興旺了……)


在這拜拜的流程…說實在的第一次來我也不是非常清楚…雖然有看板,說明拜月老的流程… 不過我還是看的"花花"~所以邊拜邊問的進行啦…(來這當然不可免俗的…跟人家一樣拜一下月老啦!呵~)感覺蠻妙的…


 



↑拜月老的流程…還有日文和英文勒…愈來愈國際化了!光我在這的時候就看到好幾個日本人來這呢…廟方的服務人員也可以用日文溝通呢!服務真是周到啊~


 



↑↓迪化街這邊的建築物也都很有特色唷…來時要放慢腳步…欣賞每棟建築物的美…cc!當然啦…有需要也買個"等路…"




 



↑午餐的用餐地點…,米苔目~人超多的勒…就在城隍廟附近而已!路過時看到人蠻多的就進去啦…嗯!我覺得蠻好吃的…我只叫了大腸和米苔目,人數多的話可以多叫幾樣小菜的,不過我今天只有自已一個人所以啦!適量就好啊…價格平易近人!有機會可以來這吃看看


 







↑迪化街的郵局…搭配周圍的建築物~用木門勒…感覺還不錯唷!





↑來時還很早,所以下面的店家幾乎都還沒有營業呢…


 



↑這間 看來生意也粉不錯勒…本來也想來一碗的…不過…肚子沒空間了啊…可惜!下次再來試好了…


 


我想這邊來的機會應該也不少才是…畢竟這很常有歌仔戲的表演…如果有錢有閒的話…就會再過來的啦…


↑今天的主要目的…歌仔戲節目"我的情人是新娘"!謝幕啦…真讚!!不過一直覺得意猶未盡,但還是要結束的啊



節目結束後就又走回車站啦…途中會經過寧夏夜市唷…不過我沒進去逛啦…雙連站和中山站中間是書店街…之前也就一直想來看看書街…所以就走地下街回火車站啦…不過我得和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勒…還以為地下街會非常的熱鬧…不過其實也還好而已!!


 


回到台北火車站後…!直是佩服自已勒…今天走還蠻多路的!!算是來台北練腳力的嗎??呵~~下次也許來去租腳踏車,換用騎的…就可以沿淡水河騎遠一些了…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963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